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克宁与我所律师座谈
发布日期: 2011-2-22    作者:     来源: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全国人大代表马克宁与我所律师座谈

 

按照省厅关于两会前夕加大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服务的要求,201116日下午,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韩永安主任、张国安律师一行,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台盟主委马克宁同志。

受省司法厅的委托,韩永安主任向马克宁代表转送了《省司法厅2010年工作亮点和2011年举措》、《三秦法治颂》、《2010年法律法规规章汇编》等反映我省司法行政、民主法治进程的文件、影音资料。韩永安主任就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去年以来的成就,律师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法律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所律师队伍的建设及发展现状向马克宁代表做了专题汇报;就顾问律师如何为人大代表提供法律服务的问题征求了马克宁代表的意见。

马克宁代表对张国安律师多年来为其提供的法律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1995年开始,张国安律师先后担任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前任陕西省台盟主委洪涛,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台盟主委马克宁的常年法律顾问,至今15年。

张国安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法律顾问期间,为代表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咨询,帮助处理人民来信,处理代表单位的法律事务,接受代表介绍的涉诉案件。张国安律师为马克宁代表起草会议提案19件,大部分被全国人大会议作为议案处理。例如:《建议修改〈刑事诉讼法〉第198条,纠正公安机关无期限地扣押财产》,《建议修改〈刑事诉讼法〉第38条,保护律师合法的执业权利》,《建议在<刑法>分则第五章增加诉讼欺诈罪》,《赔偿义务机关很难自纠其错——建议修改<国家赔偿法>9条、第20条》,《建议<刑法>中增加浪费罪》等。

马克宁代表说:自己的提案质量较高,基本被全国人大会议作为议案处理;张国安律师“律师为代表服务,代表为人民服务,律师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观点值得赞扬;希望更多的律师为更多的代表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

马克宁代表还对我所的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我所再接再厉,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韩永安主任、张国安律师真诚的邀请马克宁代表到我所视察、指导工作,马克宁代表欣然接受了邀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