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高瑾所庆“三·八”以案释法解读女性犯罪与情感的关系
发布日期: 2012-3-1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高瑾所庆“三·八”以案释法

解读女性犯罪与情感的关系

 

33上午,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在西安市大差市和平银座举办了“女性犯罪与情感因素的关系”第十九期婚姻家庭法律大讲堂活动。高瑾、李文伟、房子巍律师以及刘亮分别向听课的60多名市民介绍了6个典型案例,如,女性因早年辍学与无知而铸成抢劫犯罪;因缺少家庭关爱而构成盗窃罪;因沉溺于婚外情而挪用公款被判刑;因一时出气伤害他人导致自己和男友锒铛入狱;因欲弥补自己的经济损失而险些构成侵占罪以及为筹学费饥不择食而触及刑律。案例的讲解生动而具体,分析的观点现实且有指引作用,律师的感悟深刻而引人深思,受到市民的欢迎。

2009年开始,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每年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为妇女奉献法律精神大餐。该所曾举办过“从我做起建立和谐的婚姻家庭秩序”、“健康的婚恋规则”与“女性购房当中的核心法律问题”等法律公益大讲堂活动,还曾多次被《西安晚报》、《陕西日报》、《当代女报》、西安电视台以及省、市广播电台等媒体报道过,深受各界妇女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