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提高执法水平树形象 防范法律风险有作为
发布日期: 2014-6-27    作者:     来源: 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

 

提高执法水平树形象  防范法律风险有作为

  

 

    为了展示律师队伍“树正气、树形象、有作为”的时代风貌,彰显律师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中积极作用,自今年5月以来,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先后组织律师为行政机关、金融单位进行法制专题培训10余次,培训各类人员近4000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中旬,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接受丹凤县政府、山阳县政府邀请,指派南晓良、王兵两名律师,为两县1200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5期《行政法制监督与行政救济--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与国家赔偿》为期6天的专题法治讲座,对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6月20日经市财政局邀请,该所南晓良主任为市财政系统职工进行《经济合同签订、履行的法律责任及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从合同起草、签订、履行中的注意问题、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南律师通过丰富的办案实践,以典型案例,紧紧结合市政府合同管理的规定,讲解了经济合同签订、履行应注意的有关法律问题,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使大家受到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商洛市分行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在促进我市农村和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6月,王兵律师受邀为该行信贷业务人员做了题为《借款合同的合规性审查及风险控制》的讲座,为该行进一步规范借款合同、防范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针对商洛市安全生产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受市安监局邀请,该所陈波律师为该单位机关及执法人员做了题为《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的专题讲座。同时,受商州区交通局邀请,做了《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的风险及预防》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法理分析,为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提高执法意识、规范执法为,提高执法质量、执法能力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