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律协安排部署2012年律师工作
发布日期: 2012-1-31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律协安排部署2012年律师工作

 

2012年新年伊始,宝鸡市律协召开全体理事会,总结2011年协会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律协工作。新的一年,市律协工作要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及宝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精神。

一是继续加强和完善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抓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律师行业党员队伍。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律师亮身份,服务群众做承诺”活动。组织律师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

二是继续坚持律师在政府信访部门值班接待制度;深化律师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法律顾问工作;做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律师法律服务团工作;组织律师为全市乡镇(街)政府、司法所及50个村委会担任法律顾问及结对帮扶工作,服务“三农”;组织律师为中小企业、市(县)党政机关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充分发挥律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开展工作,各专业委员会年内至少要分别举办一次业务研讨或业务交流活动。鼓励律师积极广泛参与,通过研讨达到互相学习的目的,提高律师的理论和业务能力。

四是加强律师执业管理,全面推行律师代理案件风险评估机制。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监督、指导,发挥律师在社会矛盾化解中的积极作用,实现案结事了,维护社会稳定。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搞好2012 年度全市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的考核考评工作。组织一次全市律师办案案卷质量评查活动。做好投诉案件查处工作和律师维权工作。

五是加强律协秘书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对县(区)律协联络组的联系和沟通,提高服务与管理能力。

六是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律师队伍职业形象。办好“宝鸡市律师协会”网站,编发《宝鸡律师》专刊,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律师工作,扩大社会对律师的认知度。加强与市内主要新闻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市律师提供信息服务和经验交流、学术研究平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