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召开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2-4-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汉中市召开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律师事业发展,32122日,汉中市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东、律师公证管理处处长田永康和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马异文、会员部部长沈向阳出席了会议。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冯永清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雁毅委托致开幕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德华、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及公、检、法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和各律师事务所、市公职律师办公室推选的特邀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东代表省司法厅对我汉中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汉中市司法局坚持“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实现“五连冠”,多项创新成果和“金点子”在全国和省内进行推广。他希望新一届律协要组织带领全市律师坚持律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正确方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参与处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汉中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建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发挥律师行业职能作用,为“三市”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魏市长强调指出,律师工作是政法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律师已经成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治市、建设平安汉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面对新时期、新任务,一是要争当人之楷模,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坚持“三个至上”执业理念;二是要全力参与维稳,充分发挥疏导和解决社会矛盾的“调节器”、“减压阀”作用,在执业中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三是要放手拓展业务,建立自觉诚信、约束诚信、监督诚信的机制和制度,争做“诚信为本”的表率;四是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扶贫救灾等民生工程,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要优化执业环境,建立律师与法官、检察官廉政建设“防火墙”制度,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的关系,大力解决律师执业中存在的会见难、阅卷难和调查取证难“三难”问题,改善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权益,为建设“三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总结回顾了汉中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汉中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汉中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汉中市律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汉中市司法局局长丁毅当选为会长,段朝波、李明仁、韩红波、任谦、韩杰、王涛当选为副会长。(汉中市司法局公律科  傅建国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