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律师协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12-6-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汉中市律师协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为认真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行业管理职能,为汉中“三市”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5月25日,汉中市律师协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组织学习周永康同志在第八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全市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研究成立市律师协会刑事、民商事、行政与非诉讼、劳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维权及法律援助五个专业委员会和律师权益维护、律师执业纪律检查暨惩戒委员会、会员处分复议三个专门委员会;研究市律师协会会长分工,新聘任三名副秘书长;审定《汉中市律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汉中市司法局调研员、汉中市律师协会会长丁毅主持,汉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德华,副局长、汉中市律协副会长段朝波出席。

    付德华同志对近年来汉中市律师为汉中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充分发挥市律师协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律师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我省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创建“平安汉中”,加快“三市”建设做出新贡献。二是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三是要积极参与普法依法治市和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坚守律师职业操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律师行业社会影响力。六是要加强业务交流,互相学习,推进行业互动,增强团队意识。七是要发挥律协职能,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为律师的发展、交流和成长提供平台。

    丁毅同志要求市律协各常务理事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律师协会活力和队伍凝聚力。一是要牢记律协宗旨,团结教育广大律师维护法律尊严,忠于律师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提高律师执业素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积极履行职责,围绕“四个服务”(即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于律师)开展工作,把汉中市律师协会办成“百姓之家”、“法治之家”和“律师之家”。三是要切实做好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做社会主义法律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