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二0一一年二月月报
发布日期: 2011-3-1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一、律协会议

1.2月27,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西安经贸宾馆召开,会议由刑委会主任成武利主持。会议邀请到省高院法官杨小雄讲授 “量刑规范对律师刑事业务的影响”,与会委员就此展开座谈,同时还对刑委会各项工作展开讨论。赵黎明会长到会并致辞。

2.2月28省律师协会纪律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张希德投诉案件、张国安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并对投诉胡刚律师案件进行了听证,研究了有关律师行业处分决定。会议由副会长、律师纪律委员会主任李志成主持,周刚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领导活动

1.2月12赵黎明会长,梁国安、魏钢副会长参加省高院在大法庭举行法官干警公正廉洁首次司法宣誓活动

2.212-15日,王利文副会长参加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3.2月15赵黎明会长参加省政府法制办召开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副省长江泽林接见了各位法律顾问

4.2月16,王利文副会长参加宝鸡市纪检监察工作会

议。

5.2月17赵黎明会长参加省法制办召开关于制订《陕西省价格条例(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并发表书面审查意见。

6.2月182月19,张平安副会长参加了民建陕西省委全会。

7.2月22,魏钢副会长到省高院参加由安东院长主持召开的“建议案”讨论会。

    

三、机关活动

1.2月21至28日,对参加2010年第三期实习律师集中培训笔试、论文考核合格的628名实习律师颁发集中培训合格证。

2.2月25,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召开“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员部沈向阳副部长参加会议并作了《就业见习与就业对接机制的建立》经验交流。来自省级有关部门就业见习工作负责人、各市人才交流中心就业见习工作分管主任、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人员、部分省级见习示范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

3.1月至2月,根据《陕西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试行)>实施细则》的规定,对46名申请实习的人员进行了审核,颁发了实习证,并对实习期满的12名实习律师进行了考核,出具了考核意见。

4.1月至2月,按照《关于我省律师事务所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办理了48名高校毕业生到律师事务所就业见习手续,审核通过了36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满后补贴发放手续。

 

四、印发文件

222,印发《关于收缴2011年度律师执业责任保险费的通知》。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