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隆重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律师协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3-1-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隆重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律师协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1月11日,省律师协会在西安雍村饭店多功能大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共青团陕西省律师协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莉萍,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东,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阎保兴,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文禄,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工部部长杨晓军,省律师协会会长赵黎明、副会长魏钢,汉唐公证处副主任崔渤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授牌仪式。赵莉萍代表团省委讲话并授牌,张东代表省司法厅领导讲话,青年律师代表杜鹃作了表态发言,省律协秘书长马异文主持了授牌仪式。

    赵莉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团省委向省律协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司法厅和律师协会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赵莉萍指出,“共青团陕西省律师协会工作委员会”的授牌,是全省律师行业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加强和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赵莉萍明确,省律师协会团工委作为团省委的派出机构,接受团省委和司法厅党组及行业党组织的领导,主要任务是指导和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和西部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她希望协会团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的工作力量和专业优势,找准共青团根本任务与律师行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要围绕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四项基本职能,进一步探索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她强调,青年律师是中国律师的希望,是中国律师事业的传承者。她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向广大青年律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服务方向;三是要坚守公平正义;四是要提升品德修养。

    张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司法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律师事业发展和青年律师成长的团省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按照团中央的要求和我省律师事业发展需要,团省委批准省律协成立团工委,这标志着共青团陕西省委在全省律师行业首次设立了派出机构,这对加强和改善我省律师行业团员青年工作,促进我省律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张东希望省律协按照团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党建带团建,以改革创新的工作精神做好团工委工作,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凝集力和向心力。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尽快建立相应的团工委组织机构和基层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推动我省青年律师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上好路。联系律师工作实际,张东向青年律师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要始终高举公平正义的旗帜;第三、要自觉坚守诚实信用的职业品行;第四、要遵循严格自律的道德操守。张东书记最后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时期,依法治国征程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特别是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在此衷心祝愿我省广大青年律师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扬帆远航,破浪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西部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市律协、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和青年律师代表近200人参加授牌仪式。西部法制报、陕西画报等新闻媒体到会报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