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彰显社会责任 3·15律师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3-3-1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彰显社会责任 3·15律师在行动

    

    为了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帮助更多的消费者依法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3·15”前夕,省律协、省消协联合在全省开展“百所千名律师3·15消费者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月”活动,用法律的眼光审视消费,以专业的素质保障维权。

  当遇到消费纠纷时,消费者要理性维权,合理提出权利要求,可以通过调解、协商的途径来解决纠纷;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由消协主持调解;向有关行政机关(工商局)投诉或申诉;可以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要注意相关证据的保全,注意诉讼时效及时向人民法院起诉。律师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消费者正确适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正当权益;代理消费维权诉讼、仲裁或申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消费者权益;根据消费者维权实际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促进我国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

  活动期间,通过《西部法制报》、《陕西律师网》向社会公告“百所千名律师3·15消费者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月”的百家律师事务所名单,百所千名律师将通过电话咨询或上门服务,宣传法律知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另外,各地结合实际,单独组织活动或与其他相关部门共同组织“3·15”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消费维权法律常识。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