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寄语陕西律师农民工工作站再接再励勇于奉献
发布日期: 2013-4-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寄语

陕西律师农民工工作站再接再励勇于奉献

   

    3月6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厅长在履新不久的百忙中阅览了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简介和2013年第1期工作简报后,欣然批示:“你们从事的工作平凡而又光荣,是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希望工程’,希望你们克服困难、改革创新、勇于奉献,为农民兄弟姐妹们把维权这件实事办好。感谢你们的劳动和奉献。向你们致敬!”。乌厅长的重要批示,对陕西律师农民工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工作站全体人员闻讯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乌厅长重要批示为新起点,按照新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以新的工作姿态和新的工作干劲积极落实乌厅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民工维权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陕西、小康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成立于2007年5月,是专门为农民工及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专职公益律师工作机构。该组织受陕西律协管理,在各市还下设了17个分站。5年多来,连同总站在内的18个工作站,公益律师和志愿者律师承办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其中涉及农民工的案例最多。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工作总站共接待来电、来访咨询10732件,其中来电6901件、来访3831件,涉及金额369525841元。受理案件2805件,涉及金额40401731元。办结案件1487件,被仲裁委和法院支持的金额27880104元,受援人实际拿到的金额1109840.29元。工作站承办的有些法律援助典型案例不但在法律界引起强烈反响,更堪称农民工维权的教科书。工作站公益律师正直敬业、依法维权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各方好评,六年来共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牌匾六十多面(幅),在农民工及弱势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

   2009年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被省司法厅评为“2008年度先进集体”;2010年7月,工作总站获省律师协会颁发“公益奉献奖” ;2012年8月,被省司法厅评为“2010—2012年度全省十佳法律援助单位”;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在全国30多个公益法律援助机构中名列前茅,孙蓉、周玮、赵兵三位专职公益律师每年年度都被评为“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今年省律师协会正在积极筹划,将以陕西律师农民工维权工作总站为主体,成立省律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农民工工作总站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服务民生保障为主题的社会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和社会公益工作,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塑造形象,切实为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