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转变作风 服务为先 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省律协秘书处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
发布日期: 2013-7-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转变作风 服务为先

 

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省律协秘书处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

  

 

    为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日前省律协机关结合协会理事会换届及律协领导班子和秘书处领导调整之机,安排部署了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目的,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建设广大律师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机关的学习教育活动。

  这次教育学习活动省律协领导非常重视,赵黎明会长亲自参加秘书处教育动员会并且提出了增强“六个意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的新要求。种贵兴秘书长根据秘书处自身建设实际,专门进行了教育动员,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他提出了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龙头,带动全面工作上台阶的思路和措施。他强调,作风建设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五个明显”变化上,要体现在广大律师的认可和满意上。

  一是思想作风要有明显变化。秘书处要站在加强法治建设和推进全省律师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胸怀全局,服务中心,思考问题,筹划、落实工作。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竭尽全力搞好工作,充分发挥秘书处参谋、助手、服务、管理、协调的职能作用。

  二是素质能力要有明显提升。要通过岗位练兵、演讲比赛、互帮互学等方法途径,尽快提高人员素质能力,以适应工作需要。要着力把全体人员注意力和兴奋点聚焦在律师事业发展上,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对待担负的每项工作。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敬业奉献,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在工作中优化水平,高效开展工作。

  三是服务效能要有明显提高。秘书处是律协工作的执行机构和日常办事机构,是律协工作的枢纽和参谋部。秘书处的工作效能,直接关系省司法厅党组和律协理事会工作部署、决策的贯彻落实,关系陕西律师业的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把服务职能作为核心职能,在服务的措施、服务的方式、服务的效能上下功夫、做文章。要落实“四五五”举措, 做到“四个一”、“五个不让”、“五个心”,即:律师来协会办事,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清茶解渴、一把椅子让座、一腔热情服务;不让律师注册、年检、培训、办证等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务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中发生、不让需要协调沟通有关工作的律师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律协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为广大律师服务要做到爱心、热心、诚心、细心、耐心。要以高效、优良的服务效能,切实体现心系律师、服务律师的情怀,切实体现群众路线教育的成果。

  四是机关作风要有明显强化。作风是一个单位的形象,是完成工作的有效保障。秘书处要以良好的作风,展示律协窗口形象,促进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要做到“八要八不要”,即:要担当负责,不要敷衍草率;要扎实做事,不要应付差事;要按章办事,不要自行其是;要勤奋敬业,不要得过且过;要积极主动,不要推诿扯皮;要勇创一流,不要自满懈怠;要和衷共事,不要排斥拆台,要树立大局,不要各自为政。

  五是机关管理要有明显改观。面对律协体制发生变化后人少、事多,年轻人多、经验少,工作面宽、管理人员少,工作头绪多、内设机构无建立,以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等实际,要从明确岗位职责入手,落实划分工作责任,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加强财务制度管理、加强制度纪律建设、加强工作环境治理。要建立机关请销假、工作考评、督办检查、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秘书处机关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愉快;既热情高效,又管理有序,使律协机关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通过动员教育,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秘书处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决心要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新起点,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新的工作作风和新的工作面貌投入工作,尽心尽力搞服务,立足本职做贡献,让广大律师充分享受服务成果,真正把律协建成广大律师认可和信赖的“律师之家”。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