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到省律协调研 强调要秉持法治精神 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发布日期: 2013-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到省律协调研

强调要秉持法治精神 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423,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在省综治办主任王永明,省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韩玉军、研究室主任康天军以及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副厅长孔德勤等领导陪同下专程到省律师协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律师队伍建设、律师进社区以及政法工作,征求律师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安东书记与律师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且不时询问,律师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气氛民主活跃。在听取了省律师协会赵黎明会长的汇报和10名基层律师代表的发言后,安东作了重要讲话。

安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秉持法治精神,认真履行职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好律师队伍作用,为促进平安、和谐、法治、小康陕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安东指出,近年来省律协和律师队伍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应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工作,创造新的成绩。要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始终做到政治坚定,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

安东要求,广大律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业责任,贯彻执行好《律师法》,增强司法良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好律师队伍自身优势,积极参加与社区服务管理、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律师协会要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强化对律师的培训,把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结合起来,提高律师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各级律师协会要切实发挥作用,从思想、业务、作风和职业道德方面,带好律师队伍,加强教育和管理,培养律师良好职业操守。

安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支持律协和律师的工作,政法机关要依法为律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尊重律师的劳动,支持他们的工作。要加强对律师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律师感受到职业尊荣,更好地发挥作用。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代表厅党组感谢安东书记对律师和律师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要认真学习安东书记深入扎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要求省律协针对安东书记的指示意见,尽快拿出贯彻意见,报厅党组研究后予以迅速落实。

省律协认为,安东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两次到省律协调研、召开律师座谈会,听取和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安东书记对律师的尊重、信任和支持,以及省委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高度重视,这对全省律师行业是极大的鼓舞和促进。安东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律师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省律师行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律师事业大跨越、大发展、大进步。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