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师协会隆重举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暨公益律师直通车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14-5-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担当社会责任 维护公平正义

 

---省律师协会隆重举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暨公益律

 

师直通车发放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让困难群众都能打得起官司”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惠民六大行动”,省律师协会于5月15日在西安隆重举行了“陕西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会上,韩永安副会长首先介绍了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筹备试运行情况,省司法厅副厅长麻仁伟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分别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 和“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专职公益律师代表和受援农民工代表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省律协为各市律协和韩城、杨凌联络组及省公益中心下发了13台“公益律师直通车”,宣布了在全省开展评选“十大公益案件”实施方案,400名参会公益律师和志愿者铿锵有力地承诺、响彻云霄地宣誓将会议推向高潮。最后,贾宇校长和省司法厅副厅长孔德勤先后致辞、作重要讲话。赵黎明会长主持了仪式。

 


  这次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精心准备,取得了声势大、影响大、效果好的目的。广大律师一致反映,活动把握政治脉搏、弘扬法治理念、奏响时代强音、传递责任能量、燃烧公正激情、助力前沿服务、构筑和谐陕西、起航法治梦想,意义深远、震撼人心、前所未有。会后,13台公益律师直通车奔赴各市、区,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法律服务惠民生”活动,全方位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实际行动,展示律师队伍“树正气、树形象、有作为”的时代风貌,彰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时代潮流。

  孔德勤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省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发挥职能作用、捍卫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拓展律师法律服务领域,深化法律服务内涵,有利于带动全省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有利于推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有利于实现更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孔德勤就全省律师行业进一步做好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不断拓展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服务领域。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围绕改善和保障民生,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要鼓励律师参与调解体系建设工作;要认真履行法律援助职责。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律师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的指导和管理。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要加强管理,确保实效。

  贾宇校长所作的《我们法律人要争气》的致辞,热情洋溢、立意高远,受到与会律师的高度评价。他指出,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时代已如汹涌浪涛、无可阻挡地奔腾前来,法律人要看清潮流,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中;今天中国的法律人,要自强、要自爱、要争气!要永远站在法律人的立场,专业敬业,不媚权势;永远站在建设者的立场,理性守规,不尚极端;永远站在正义者的立场,急公好义、不拜金元。他说,做好公益法律服务,正是律师关注社会底层、了解中国现实、树立良好形象、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法,律师同仁要行动起来,努力践行中国梦、法治梦。

 


  省司法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西北政法大学有关领导,省律师协会各副会长、秘书长及在西安的理事,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及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省律协法律援助及公益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志愿律师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会议及律师法律服务惠民生情况。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