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2年全省实习律师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2-6-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2012年全省实习律师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指导实习律师系统学习律师执业基本规范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新执业律师的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诚信、清正、廉洁执业,5月21日至31日,省律协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了2012年全省实习律师第一期集中学习培训班,来自各地437名实习律师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培训与继续教育部主任李韬代表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省律协副会长魏钢要求实习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有危机感,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律师。马异文秘书长要求实习律师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公正廉洁、依法诚信执业,不断提高自身内在素质和外在素质,同时,希望实习律师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并在实践中学以致用。

    为了让实习律师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省律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了资深专家教授、法官和律师,他们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所讲授的内容对实习律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性。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青年律师的执业规划和业务拓展、刑事辩护的质量和风险防范、律师实务与办案技巧、基本民事和刑事案件的办理、仲裁业务的基本技能、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民事诉讼实务、婚姻家庭类案件律师攻克指引、当前社会形势与我国社会管理创新、新刑事诉讼法等等。

    在集中培训期间,实习律师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认真听讲,课堂上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课后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学习氛围浓厚。5月31日下午,举办了实习律师结业考试。培训班结束时,实习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匪浅,在今后的执业中,要以对法律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精神,正确处理公平与效率、实体与程序、要求与服务等重要关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和公正司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