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直律所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 2014-8-2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直律所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近日,省律协党建工作检查小组深入到省直部分律师事务所,在查访基层党组织对省律协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及省律协《关于“树正气、树形象、有作为”加强律师行风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时,发现省直律师队伍基层党建设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实行事务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的“一岗双责”,从管理层保证党建工作的领导力,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的经费和党建工作的推行力度问题。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推动事务所中坚力量的培育和发展,并积极吸收业务骨干为支部成员,设有组织、纪检、宣传、统战、青年等委员,形成合理全面的组织结构。同时为骨干律师参与律所发展扩宽平台,使业务骨干能够有所担当。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为了促进律所党支部作用的发挥,有效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推进党建工作合力,建立了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用党的思想理论和方针路线指导律所工作。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紧密联系律所实际,开展由支部书记作为主讲人,以党的知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课教育活动,并根据该所兼职律师多,不易集中的特点,利用律所外出开展文体活动的时机进行党建教育。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重视对律师党员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使其认识到律师的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党支部参与律所重大问题决策,并积极开展争创律师行业“五好党支部”活动,加强律所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特色鲜明的律师队伍。同时,着力解决因重业务收入而忽视党建和行风建设问题,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重视对青年律师加入党组织的教育引导及对青年党务工作者的扶持培养,并率先在省直律所中设立了工会组织,做到了到党、政、工相互协调,党建与所建、党务与业务相互促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