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共同举办“丝绸之路经济贸易合作 法律问题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 2014-10-27    作者:     来源: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共同举办“丝绸之路

 

经济贸易合作法律问题国际论坛”

 

 

    10月24日,“丝绸之路经济贸易合作法律问题国际论坛(哈萨克斯坦-中国)”在哈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论坛由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共同举办,目的在于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更好地为中国与中亚投资活动搭建桥梁、提供法律支持。

 

   

    本次论坛由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首席副校长布乐可特巴耶夫主持,来自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内政部、司法部、外交部、海关委员会、税务机构等相关政府部门、中资企业以及中哈著名法学家、学者教授和社团代表参加会议。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高漫律师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是中国与中亚、欧洲古代经济贸易发展的黄金通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这必将为增进相关国家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契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古丝绸之路上的黄金链条和灿烂明珠,相信新丝绸之路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高漫律师提出“丝绸之路,经贸推动,法律先行,举办‘丝绸之路经贸合作法律问题国际论坛’,就是商讨在经贸合作与发展中如何为经济贸易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贾银生先生代表陕西省政府对本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永嘉信律师所关于“丝绸之路、经济推动,法律先行”的理念和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相信当天举行的法律论坛必将产生良好效果。

 

    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终身教授、国家院士萨里达耶夫先生就中哈两国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与合作的历史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表示,中哈两国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珍惜友谊、加强经贸联系将是中哈两国交往的主旨。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中亚法律问题专家顾问索菲亚女士就中哈两国经济贸易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存在问题、解决方案等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的中资企业和当地法律服务机构代表也围绕着投资与贸易、劳务与就业、海关与税务、金融与法律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哈政府机构代表也表示,哈方愿意为中国企业来哈投资提供帮助和创造更好的条件。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高漫律师代表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还与两家哈萨克斯坦法律服务机构、一家吉尔吉斯斯坦法律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