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14-11-24    作者:     来源: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到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11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的陪同下,到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沈跃跃参观了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省妇联合作共建的“陕西省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志愿律师进行交谈,询问了维权工作的具体情况。调研中,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永安律师介绍了该所近年来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沈跃跃对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所与省妇联合作共建的“陕西省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具有创新性,应当继续做好,争取总结出能够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沈跃跃还对该所作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中组部表彰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律师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她鼓励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要努力加强律师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继续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接受和办理了大量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咨询和免费法律援助案件,积极组织律师参与省妇联志愿者队伍。今年9月,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与省妇联合作共建了“陕西省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事务所律师以省妇联维权志愿者的身份与省妇联工作人员共同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的维权服务。截至11月中旬,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维权服务中心共受理来电来访、来信、网络等各类投诉164件次,其中来电75件次,来访86件次,来信及网络投诉3封,办理了9件法律援助案件,受到了来访群众的普遍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