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律协把法治种子播撒到百姓心田
发布日期: 2016-3-17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者按】3月17日,陕西日报对省律协开展“百千万”主题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突出反映了陕西律师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三个陕西”建设的时代风貌。

 

 

实施“百”“千”“万”惠民工程

 

陕西律协把法治种子播撒到百姓心田

    

 

    本报讯(记者 成全勃 通讯员 唐宏 实习生 沈剑奇)“社区有了律师真好啊,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3月11日,社区法律顾问王光明律师来到西安市莲湖区化觉巷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群众称赞。近年来,省律协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引领广大律师深化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创新实施“百”“千”“万”惠民工程,着力构建法律服务新常态、新品牌。 
    

    省律协通过组织举办全国政府法律顾问论坛、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等方法,着力加大对代表委员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力度。全省1253名律师顾问积极为代表委员履行职务提供法律服务。全省广大律师依托“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服务团”,坚持为重点项目、中小企业、省直机关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深化“法律体检到企业”活动,以律所为单位组建520多个专业团队,针对企业不同需要,采取菜单式等灵活多样的服务形式,助推企业调整转型和升级发展。省律协成立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律师团,并选派一名律师常年驻省信访局法律援助室。去年共接待来访454件733人,办理法律援助53件87人。 
   

     “百”“千”“万”惠民工程成果丰盈。“百所连百县”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全省无律师县已成为历史,两批73家优秀律所志愿结对帮扶县域律师,共支援经费、物资150多万元,免费培训县域律师800多人次,为当地政府、群众解决了诸多法律难题。“千名律师连千所”活动自2014年初开展以来,全省1100余名优秀律师与1364家司法所结对,充分发挥了律师在基层法律服务中的能动作用。去年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三秦律师进万村,法律服务惠民生”活动,使律师的法务活动由单一的诉讼代理走向服务基层法治建设的各个层面,把法治的种子和希望播撒进了老百姓心田。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60317/html/page_05_content_002.htm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