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青年律师普法植树活动风采纪实
发布日期: 2016-3-2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护大美秦岭   展风采律师

 

——陕西青年律师普法植树活动风采纪实

 

 

    花开春暖绿枝头,又是一年植树时。2016年3月20日,陕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律师走进秦岭山深处,进行义务普法宣传,践行法治精神,并以植树实际行动,开展保护秦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陕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联系长安区滦镇枣岭村委会开展的植树、普法活动。在青工委主任李志山的带领下,青年律师们悬挂起《秦岭是我家,保护靠大家》的普法横幅,向枣岭村群众宣传讲解并发放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手册。随后青年律师们与群众一起前往预定的植树地点,挥锹挖土、扶苗填土、浇水、夯实土层,一颗颗小树苗不一会就站立在山坡之上,亭亭而玉立,于是美丽的秦岭山麓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维护秦岭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规范秦岭资源开发利用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陕西省及西安市两级人大常委会分别制定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青年律师作为弘扬法治精神的先锋,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也教会大家凝聚共识、责任担当。增强了青年律师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陕西青年律师形象并进一步引导着律师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陕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李乔娜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