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到省直律所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 2016-7-1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7月7日,以省直机关工委宣传联络部部长黄政为组长的“两学一做”督查组一行,在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久鑫、省律协党委办公室主任唐小琴、司法厅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周维来陪同下,赴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陕西稼轩律师事务党支部督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督导组来到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和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仔细查阅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及集体学习、讨论记录和党支部积分台账,逐一翻阅了党员个人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心得和个人积分手册,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具体措施和工作特色进行了重点了解。
 
    
    黄政部长对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提早谋划、创新思路,利用互联网+“两学一做”方法,开展多层次学习教育互动给予充分肯定;对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与商南县高中签订贫困学生助学协议,捐款捐书,将“做合格党员”落实在行动上的公益行为予以高度评价。黄部长指出,律师是很崇高的职业,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非常重要,要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律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积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切实唤醒律师党员党章意识,增强法纪意识,提升综合素质,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黄政部长对下一阶段开展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每名律师党员都要根据个人实际制定出学习计划,党支部要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四个专题组织好讨论,并且要注意热点问题的学习。二是要规范程序、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围绕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健康开展,通过学习真正提升律师党员的认识,解决律师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典型的培育和树立,注重宣传引导。要在巩固传统阵地的基础上创新党的新型阵地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律师工作相结合,做到融入经常、抓在日常,严在平常。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