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司法厅第五专项检查组赴陕西三泉律师事务所、陕西修业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 2016-11-8    作者:     来源: 汉中市律师协会
 
省司法厅第五专项检查组赴陕西三泉律师事务所、陕西修业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
 
    10月25—26日,省司法厅规范执法、执业第五专项检查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鱼安刚带领厅律管处副处长郭琪光、马栏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雷合理、人民监督员李惠荣、厅研究处干部王飞一行5人,在汉中市司法局副局长段朝波、宁强县司法局局长李波等陪同下,先后到陕西三泉律师事务所、陕西修业律师事务所检查律师规范执业情况。
 
 
    在三泉律师事务所,检查组首先参观了该所规范化建设,逐一查看了律师的办公室,并与律师亲切交谈,随后在主任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涛主任向检查组介绍了三泉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律师规范执业及事务所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鱼安刚等检查组成员先后发表意见,认为三泉所作为地处宁强县的县域律师事务所总体工作做得不错,办公场所宽敞明亮、整洁庄重,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近年来没有出现违规违法的情况。针对反映的问题,建议通过多种渠道予以解决。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段朝波还就律师担任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工作以及落实律师担任“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修业律师事务所,检查组查看了办公环境,查阅了律所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随后进行了座谈。省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副处长郭琪光首先传达了本次专项检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修业所主任闫京生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检查组对该所今年未发生律师违规违法执业被投诉的情况给予肯定。段朝波副局长借本次省厅检查,对全市律师严格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规范执法执业行为专项检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鱼安刚副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对修业所紧密围绕“十三五”规划、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修业所律师文化建设、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修业所再接再厉,越办越好,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汉中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