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检查验收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开办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6-12-1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检查验收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开办建设情况
 
    汉中市佛坪县是陕西省两个无律师县之一,今年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在当地设立,终结了佛坪县无律师事务所、无律师的历史。
 
    根据省律协工作安排,12月7日,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带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汉中市律协会长李明仁的陪同下,前往敏安律师事务所检查验收律所开办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实地察看了律所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情况及执业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后,与佛坪县司法局局长史宝利、副局长赵吉斌,县法援中心主任袁丽明共同参加了敏安所的挂牌成立仪式。
 
    活动伊始,敏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常敏安首先对律所开办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敏安所为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个人律师事务所,在筹建过程中,县司法局在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律所现有执业律师2人,律师助理3人。目前律所基础设施、人员配备已基本到位,具备正式挂牌执业的条件。
 
 
    随后,县司法局局长史宝利和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分别致辞讲话。史宝利局长在致辞中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对敏安所的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律所积极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群众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为推进法治佛坪建设作出贡献。
 
    姚子奇副会长代表省律协对敏安律师事务所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关心支持律师事业发展,对敏安所的成立给予大力帮助支持的汉中市县两级司法局及汉中市律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姚子奇指出,敏安所的成立解决了我省存在无律师县和佛坪县无律师事务的问题,对满足本地群众的法律需求,充分发挥县域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律所挂牌成立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委政府决策的法律助手;积极配合司法局的工作,主动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参与法律扶贫,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管理和建设,立足县域,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坚守信仰,规范执业,诚信执业,树立勇于担当的好品牌。
 
    检查验收结束后,检查组将依照程序上报敏安所开办建设情况,由省市律协结合验收结果和具体情况,对敏安律师事务所建设发展予以重点帮扶指导。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