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赴重庆市律协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6-12-1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赴重庆市律协考察调研
                                   
    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12月7日至10日,韩永安副会长率省律协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调研组一行5人赴重庆市律师协会就律师事务所业务与管理、“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律师业发展、律所发展战略与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与信息化、律协加强对律师事务所所建设的指导和重庆市律师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调研。
 
 
    重庆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介绍了协会组织结构、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协会秘书处下设行政部、会员部、业务部和信息部,夯实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体制下的引导、服务和监督职能,在联接律师行业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的机制和制度建设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行业党的建设以“抓政治”带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体系建设和事务所业务建设的相互促进,保障了律师队伍和律师事务所的健康发展。文化建设以影像解说方式展示在不同历史阶段下重庆律师业发展的丰富内涵,搭建“大律师在线”平台,创设“身边说法”宣传栏目,举办年度优秀律师和优秀律所大奖评选活动,强力宣传律师行业形象,提升行业的社会美誉度。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通过协会基本定位与重点职能的设计、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体系的推进、律师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地方政府的律师事务所购房优惠政策和《重庆市律师事务所财务会计核算办法》等基础设施制度的构建、行业行风规范的加强和在律师行业持续、全面调研基础上及时制定《重庆市律师行业发展规划纲要》等有力措施,指导律师行业有序、快速、持续的发展。
 
 
   
    此外,调研组与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和重庆中钦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座谈活动。索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邹晓黎,管委会副主任陈翔、郭强分别介绍了律所发展的历程、文化理念与基本架构、公司化与数字化管理模式、分配机制、品牌建设、差异化竞争与差异化合作方面的主要经验和操作方法。中钦律师事务所主任蒋夏介绍了“优秀青年律师培养成党员”和“党员律师培养成优秀律师”的双培养制度、内部管理、分配机制、分所建设、业务宣传和发展战略等方面经验。通过交流学习,既开拓了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又深化了对我省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律师行业发展规律的认识。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