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新律师宣誓仪式暨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12-27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新律师宣誓仪式暨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培训会成功举办
 
    12月23日,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律协举行了2016年新律师宣誓仪式暨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培训会。宣誓仪式由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齐章安主持。西安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伯雅,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西安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夏永顺,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一臻、徐茜、葛霖、李文超出席了宣誓仪式,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实习委员会主任及233名新律师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西安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夏永顺宣读了新执业律师名单;与会领导为新执业律师代表颁发了执业证书;233名新律师进行了庄严宣誓;恒达所贾弘一律师代表新律师进行了表态发言。西安律协会长姚子奇在讲话中谈到,律师这份职业,首先需要我们对它敬重。律师职业是需要不断锤炼,不断积累,更多的是在不断的教训中获得领悟的行业,是一个实践出真知的行业、是一个必须倾注心血不断体会的行业、是一个必须遵循行业发展特点、规律的行业。其次,律师职业,需要我们把它当成一份事业去敬畏。在法律智慧与执业技巧以外,需要以高于常人的道德修养与操守来获得政府机关、司法机关、社会民众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还需要每一名律师用自己的坚定信念、精湛业务、高尚品德来共同树立与维护。
 
    最后,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作了讲话,对新执业律师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确保正确的执业方向。新律师要明确自身定位,坚定政治立场,确保正确的执业方向,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二是要讲学习,锤炼精湛的业务素养。新律师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律师学习,努力做一名坚持学习的“专业型”律师;三是要讲操守,做到依法诚信执业。新律师要始终诚信于社会、诚信于法律、诚信于当事人,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四是要讲“工匠”,推进西安律师品牌建设。广大律师,特别是刚入行的新律师,要自觉践行工匠精神,敬畏律师职业,对法律负责、对事实负责、对当事人负责,成为一名工匠律师,努力为打造西安律师品牌添砖加瓦,为树立、维护西安律师的良好形象聚集正能量。
 
 
    宣誓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新律师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培训会。西安律协李文超副会长从执业风险、职业价值、角色定位、职业态度、执业技能、实务思维、执业定位、职业素养、发展创新九个方面就如何提高青年律师的执业技能和技巧进行了讲解;王一臻副会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律师违规违纪案件,就加强律师律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西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