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召开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 总结2016年工作 部署2017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召开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 
总结2016年工作 部署2017年工作
 
    1月18日,省律协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出席并讲话,省律协会长赵黎明代表省律协常务理事会作了《撸起袖子 追赶超越 奋力推进陕西律师事业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副会长韩永安安排部署了省律协2017年主要工作。 
 
 
    师建平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律协2016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我省律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2017年省律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律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座谈会精神,巩固成果、破解难题、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重要作用,在追赶超越中谱写我省律师工作新篇章。 
 
 
    师建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律师事业发展,特别是十八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等一系列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文件,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来讲,对我省律师事业发展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律协和广大律师立足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依法治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建平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切实保障和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要有效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要强化律师业务素质建设,要强化规范建设,提升保障水平,为律师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师建平强调,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思路,在“服务依法治省”中有新举措,在“服务社会治理”中有新作为,在“服务保障民生”中有新成效,通过一系列服务创新,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师建平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进一步提升理事履职效能,进一步发挥专门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切实服务好、维护好、发展好、宣传好我省律师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黎明会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省律协2016年度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一是班子建设与素质提升并举、强化队伍建设;二是深化“百千万”与拓展业务并进、强化使命担当;三是权利保障与规范管理并重、强化行业自律;四是“两专”工作与培养人才并行、强化事业发展;五是强力宣传与打铸品牌并发、强化形象彰显。赵会长在报告中还指出了省律协2016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7年省律协工作的基本思路。 
 
 
    韩永安副会长在安排省律协2017年主要工作时,着重从“五个围绕、五个着力”上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围绕加强律师队伍全面建设、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围绕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着力优化执业环境;三是围绕健全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着力加强行业自律;四是围绕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着力打响服务品牌;五是围绕推进律师事业发展、着力强化协会建设。
 
 
    经过分组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省律协2016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要点。这次会议是省律协近年来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一次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组非常重视和支持,乌永陶厅长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师建平副厅长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明确任务的目的,对于推进全省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作用。省司法厅律公处领导,省律协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专委会主任、各部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