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律师积极参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 2017-2-23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律师积极参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宝鸡律师根据宝鸡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主动协调、积极参与。以宝鸡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成员为骨干力量,主动与渭滨区司法局、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法律援助中心等有关部门协调,积极参与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去,为政府从法律角度当好参谋,为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做法律后盾。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年末岁首,虽然各方面工作都比较繁忙,陕西国文律师事务所、陕西新纪律师实务所、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等,积极推选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18位律师,在2016年12月26日到1月26日排了24个班次, 参加了在渭滨人社局劳动监察、仲裁的值班。三是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律师参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按照法律、法规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规定,充分发挥律师法律特长,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对待来访群众文明接待、热情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了相关部门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其中,陕西国文律师事务所柏潮律师接待农民工白亚峰、吴敏学向拖欠工资单位讨要工资5000余元,律师当即就和拖欠工资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表示及时筹钱予以兑付,这两位当事人对律师的工作非常满意。元旦、春节期间律师接待咨询360余人次、接办法律援助案件21件、服务劳动监察办案24批次惠及1400余人。 
 
    宝鸡律师积极参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动为政府分忧,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树立了律师良好形象。
 
(宝鸡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