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协会党委印发《2017年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3-3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协会党委印发《2017年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党委(党总支)、省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2017年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安排意见》已经省律师协会党委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3月23日
 
 
2017年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安排意见
 
    为了凝聚律师行业追赶超越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推进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省实际,现就今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安排意见: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1、抓好党委(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定2017年党委(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学习实效,确保月月有重点,季季有收获。
 
    2、抓实律师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抓活教育培训模式。继续举办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支部书记、优秀律师党员分期分批走出去,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或律师行业党建优秀省市进行学习培训,接受现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局面。
 
    二、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打造规范化党组织。
 
    4、抓细制度落实。持续用力,继续加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力度。按照“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六有”“五好”“三同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有条件的党组织尽量实现“一岗双责”。
 
    5、抓紧党员发展。吸纳培养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逐步形成把律师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律师党员的良好格局,努力提高律师党员比例。积极与省直机关工委协调,解决律师队伍发展党员指标保障问题,今年力争使律师党员占比接近25%。
 
    6、抓强党建提升。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主要抓手,继续推进“对标定位 晋级争星”活动。深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建立健全律师行业群团组织,开展好律师行业工、青、妇、团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推进,共建互促。
 
    三、加强激励机制建设,打造创新型党组织。
 
    7、抓出学习标杆。今年七一继续表彰和奖励一批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律师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利用陕西律师网、陕西律师杂志、陕西律师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媒体,加大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律师党员的宣传力度。
 
    8、抓推优秀典型。推举优秀律师党员参选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有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提高律师党员在参政议政中的社会影响力,扩大律师党员知名度,激发律师党员内生动力。
 
    9、抓亮党员身份。继续推进党组织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律师党员统一佩戴由省律协党委制做的胸章,亮出律师党员身份,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
 
    四、加强党风行风建设,打造诚信型党组织。
 
    10、抓正党风行风。围绕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建立完善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培训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严守法律法规,遵守行业规矩,坚守执业底线;进一步完善律师惩戒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坚持举旗与亮剑并举,着力规范执业律师行为,树立我省律师队伍对法律诚信、对人民诚信、对国家和社会诚信,彰显律师行业依法公正执业和维护公正司法的形象。
    
    11、抓常年度考核。按照省非公党建工委的要求,将党建工作列入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律师个人及律所年度考核内容,促使党的干部切实承担起党的工作,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融入法律服务工作中,坚定不移推下去,坚持不懈抓下去,力争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