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个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7-4-5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个中心”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3月30日下午,西安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律师管理处处长夏永顺,市律协副会长齐章安、赵永华、王一臻、徐茜、万亚平、葛霖、李文超,市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主持。
 
 
    仪式上,西安律协副会长齐章安宣读了《西安市律师协会关于成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决定》;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与市律协会长姚子奇共同为“两个中心”揭牌;市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主任葛霖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王一臻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做了重要讲话。史局长指出,“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西安市维护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对违规违纪律师惩戒力度更加严肃。一是要求广大律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建立“两个中心”的重要意义,在敢于“举旗”时不退缩,在敢于“亮剑”时不犹豫,既要让广大律师在维护执业权利的时候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又要让全社会感受到我们律师行业勇于自律,勇于“亮剑”的鲜明态度,切实增强全市律师行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自净力。二是要不断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维权中心要制定受理、调查、处置、反馈等详尽的工作流程,对侵犯律师执业权利、妨碍律师依法执业的,要做到快速响应、快速调查、快速处置,及时有效维护律师执业权益,用实际行动回应律师行业和社会的关切。投诉查处中心要尽快完善投诉受理、立案、调查、听证、处分等工作程序,建立投诉督办制度、惩戒通报制度、统计报告制度,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运转有效的惩戒工作机制,确保“两个中心”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五星级”服务,为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