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召开《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7-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召开《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研讨会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在陕西省律师协会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就司法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征求意见稿)》征集陕西律师的意见,发出陕西刑辩律师的声音,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律协秘书长、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郝大明主持,安文江、田宏伟等5名刑事专业委员会人员参加会议研讨。
 
    会上,各位律师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以及自身多年办案实践经验,针对《征求意见稿》积极发言,踊跃献策。在会上,郝大明律师牵头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将“第一条修改为人民法院应当‘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建议将“第十条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建立刑事辩护律师库修改为‘地市级以上律师协会应当建立刑事辩护律师’”。除此之外刑事专业委员会的参会人员还提出了8条专业性的修改建议。
 
    最后省律协秘书长表示,省律协和赵会长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后将对各位律师提出的修改意见予以归纳整理,形成书面文件,以陕西省律师协会的名义按期递交司法部,通过参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讨论,表明陕西省律师的积极态度,展现陕西律师的担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