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司法部党建工作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17-7-1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司法部党建工作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
 
    为筹备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7月10日至13日,由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办公室调研员王惠芳、办公室干部王昆鹏组成的司法部党建工作调研组赴我省进行调研,调研组在西安和宝鸡两市的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座谈,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
 
    7月10日下午,调研组到达西安后,随即参加了司法厅政治部和省律协党委召开的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省律协党委委员和组干处党建专干参加了会议。省律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韩永安,对2012年以来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和取得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的党建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李海伟副秘书长高度评价陕西律师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陕西律师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继续努力,探索律师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
 
 
    7月11日,党建工作调研组在李艾平厅长、张新春秘书长的陪同下,前往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进一步了解陕西律师行业基层党建情况。在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大中小型律所党建工作座谈会,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陕西伟天律师事务所、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围绕律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并相互进行了热烈交流。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三个加强、四个措施、五个制度标准” 的党建工作特点、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党建工作核心内涵、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坚持将党支部工作渗入律所的文化建设,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引起了调研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7月12日,党建工作调研组前往宝鸡市,听取了宝鸡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对目前宝鸡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六家律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走访了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律师业内人士对党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在有条件的律所建立专职支部书记或党务工作者、在全国律协建立党建活动基金等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整理。
 
 
    通过三天的座谈走访,调研组对目前陕西律师行业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数据、律所数量和构成、律师数量与律师党员数量及占比、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困难和问题、三个层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运行模式、党员教育管理及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收集和储备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