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执业纪律检查暨惩戒委员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7-17    作者:     来源: 汉中市律师协会
 
汉中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执业纪律检查暨惩戒委员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工作会议
 
    7月13日上午,汉中市律师协会律师执业纪律检查暨惩戒委员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在陕西修业律师事务所召开工作会议,汉中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明仁主持。市律协律师执业纪律检查暨惩戒委员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委员以及分管副会长参加了会议,汉中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刘猛受苏阳副局长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明仁会长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传达了中、省律协有关进一步加强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违纪违规投诉受理查处工作的相关要求精神,同时对我市律师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受理查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执业纪律专门委员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各位委员要深化认识、明确职责,按相关程序认真做好每一起投诉的立案受理、调查处理工作,要做到“有投诉必受理,有受理必调查,有调查必有结果”,要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投诉人、报告市司法局,并在市律协网上公开披露,起到对全体律师的警示教育作用。
 
    刘猛科长在讲话中指出,律师队伍的纪律建设关乎到整个律师行业的良性发展,要常抓不懈。打铁还需自身硬,律师作为法律法规的运用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践行者,首先应当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自身执业行为。随着国家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不断的加强,社会各行业对律师执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律师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行业整体的素质和形象,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处理的通知要求,正是适应社会发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净化律师服务市场、促进律师行业顺利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猛对市律协“两个中心”建设和有关律师违法违规投诉处理的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司法行政部门将积极配合协会工作,逐步建立律师违法违规信息平台,对律师行业的规范执业起到进一步的警示教育作用。
 
    分管副会长兼投诉中心的主任王涛、副主任闫京生以及全体参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及行业协会有关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受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投诉受理查处工作,共同加强律师自身执业行为的规范建设,树立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汉中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