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代表团参加第九届西部论坛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17-8-3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代表团参加第九届西部论坛进行学习交流
 
    8月26日,第九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陕西律师代表团一行30人在会长韩永安、名誉会长赵黎明、副会长王卫东、秘书长张新春的带领下,赴贵阳参会进行学习交流。
 
 
    西部论坛是一个区域性、开放性、专业性的业务和工作交流平台,源自于西南六省七方律师协作与业务研讨会。目前,该论坛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律师合作交流、谋划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采取主论坛(开幕式、嘉宾演讲、闭幕式)和分论坛的形式举行。主论坛围绕“法治精神、律师使命、助推西部跨越发展”的主题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司法改革、践行律师执业使命,服务西部跨越发展等方面开展。
 
    在本次论坛上,我省共有18篇论文获奖,分别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其中,雷西萍律师撰写的《浅谈“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被“民商事法律业务分论坛”选为演讲论文,孙婷撰写的《善用专职管理人,助推律所平台升级、品牌增值》被“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律师社会责任分论坛”选为演讲论文,实习律师陈震撰写的《浅析被害人谅解在刑事诉讼中的价值》一文被“刑事法律业务分论坛”选为演讲论文。毛璟文律师作为嘉宾获邀参加刑事法律业务分论坛对话沙龙,青年律师韩江获邀参加青年律师发展分论坛作《青年律师的‘知止’之道》主旨演讲。我省律师扎实的法律功底、精湛的业务水平、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开展学习交流,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借鉴兄弟省市的律师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助推陕西律师事业追赶超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法治陕西”建设。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