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法律帮扶山区青少年
发布日期: 2017-8-31    作者:     来源: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法律帮扶山区青少年
 
    8月28日下午,新学期到来之际,家住西安市蓝田县蓝桥镇疙瘩庙村的张波波小朋友特别开心,因为他刚刚结识了一位“知心姐姐”——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王萌,王萌姐姐不仅为他带来了法律故事书籍、学习用具和生活补助,还和他说了不少知心话,教他怎样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权益。
 
 
    浩公律所一直热心公益。前不久,担任西安市人大代表的王浩公律师在下乡扶贫过程中,了解到革命老区蓝田县蓝桥镇有一些青少年家庭贫困,也需要法律帮助,就动员党员律师进行“法律扶贫”。律所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活动,经过调查了解,很快制定了“法律援助+物质帮扶+心理疏导”的帮扶方案,由10名党员律师结对蓝桥镇10名青少年,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蓝桥镇“四无”社区创建活动。即实行“岗区结对”,党员律师参与社区未成年人无犯罪、无吸毒、无艾滋病、无辍学创建活动,积极参与闲散青少年、有不良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流浪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工作。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