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 联系实际狠抓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 2017-9-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协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   联系实际狠抓贯彻落实
 
    9月14日-16日,“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陕西省律师协会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并采取切实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安徽合肥胜利召开后,18日早上一上班,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立即组织秘书处全体人员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张新春要求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和新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拼搏进取、扎实苦干,总结经验,提升水平,推动秘书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通过学习,达到了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前进方向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我省律师事业追赶超越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二是及时形成书面报告,向厅领导和协会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省律协张新春秘书长作为会议代表,在参加完全国律协秘书长座谈会后,按照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将会议主要内容、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讲话主要精神及省律协贯彻落实座谈会议意见措施等形成书面报告,并专题向省司法厅领导及协会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厅领导及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统筹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律师行业要把学习贯彻司法部领导讲话精神及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思路、鼓足干劲。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及时组织召开省律协会长办公会、常务理事会及全省律协秘书长座谈会,集中进行认真学习、传达,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动员组织全省广大律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认真解读中吃透精神,在深刻领会中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了将学习贯彻司法部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律协秘书长座谈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省律协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下发通知、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各市律师协会、省直律师事务所及广大律师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并要求其结合我省律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摆出制约我省律师行业建设发展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目前,省律协正在收集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狠抓结合、强化措施,将学习贯彻过程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与省律协党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二是与陕西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标准,规范工作;三是与省律协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换届工作结合起来,规范操作,公平公正;四是与律师协会建设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律师协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五是与建立律师参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和矛盾化解专家库结合起来,强化职能,搞好对接;六是与“喜迎双节,共话发展”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筹备召开省律协老年、青年律师座谈会;最后,与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外出培训活动结合起来,灵活培训方式,强化培训效能。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