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陕西律协党委 在全省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第二十一期
 
  陕西省律师协会办公室编             2017年11月24日
 
  陕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陕西律协党委
 
  在全省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11月22日下午,陕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陕西省律师协会党委在西安举办了“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集中组织全省广大律师深入基层及服务单位,广泛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康宏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省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韩永安,省律协党委委员、秘书长张新春,及省律协党委委员、副会长出席会议。省律常务理事,西安地区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媒体记者等近二百人参加会议。韩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康宏任副书记和李艾平副厅长分别作了讲话,韩永安会长宣讲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杜航伟书记在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所做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指示。张新春秘书长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小军和徐茜律师代表律所党支部书记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康宏任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此次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是充分发挥我省律师行业人才、智力、党建优势,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走在了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系统前列,具有很好地示范带动效应。康宏任副书记要求广大律师继续发扬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依循,紧盯“两个覆盖”和“两力两率”目标,按照“实干为本强基础、创新为要求突破”的思路,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始终成为陕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
 
  在动员讲话中,李艾平副厅长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律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杜航伟书记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此次宣讲活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清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二要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把握精髓、突出重点,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着重把十九大对推进法治建设的新论断新举措讲透彻;三要立足本职,将理论宣讲活动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四要严密组织、加强领导,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宣讲活动分动员宣传、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活动以各市律师协会和省直律师事务所为单位,以党员律师为主体,带动引领全省律师积极主动参与,在采取集中宣讲、面对面座谈、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精准化、多样化宣讲的同时,将宣讲活动与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经济社会法律服务团、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律师参与诉讼服务和矛盾化解、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两认两帮”法律扶贫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促进律师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实现新时代我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