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贯彻新理念 落实新要求 推动新发展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17-12-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贯彻新理念    落实新要求   推动新发展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实习律师“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的责任意识,提高实习律师的执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省律协于11月26日至12月6日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学习培训班。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主持开班仪式,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西北政法大学副院长王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483名实习律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实习律师表示欢迎,衷心祝贺实习律师通过司法考试,完成实习来参加培训。窦醒亚副会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的地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中,律师地位作用将更加重要,律师职业必将大有作为。窦副会长勉励实习律师要善于把握新机遇,更要适应新要求,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自觉加强以“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掌握新形势下律师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维护好整个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和创造属于这一代律师应该完成的历史使命。
 
 
  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要求实习律师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面系统地学习律师执业基本规范、基本素养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新执业律师的综合素质,使自己尽快成为律师队伍的新生力量。张秘书长要求省律协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服务保障好实习律师的工作、生活需要,维持好课堂秩序,解决好实习律师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实习律师的尊重,让广大实习律师把律协作为真正的家,真正的“娘家”。
 
  培训期间,18名资深专家学者、法官、律师进行授课,内容从青年律师的成长到成功的商事律师,从律师实务到办案技巧,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授课方式上既采取授课与交流互动,又增加微信沟通、邮件答疑、现地模拟等形式,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实习律师反映授课内容务实、解渴,操作性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今后执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