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调研部召开组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2-1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调研部
  陕西律协调研部召开组建工作会议
 
  12月16日,陕西律协调研部组建工作会议在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白中伟、李文喜、马潇等参加会议。会议就调研部的定位、目标价值、工作方法、人员分工和工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部是按照省律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陕西省律师协会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经省律协会长办公会议决定,隶属于省律协秘书处的调查研究部门,是加强秘书处专门、专业、专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委推进我省律师制度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的新设部门。调研部主要的任务是围绕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律师协会建设和律师事务所建设等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针对性的研究。
 
  会议首先就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的“人民性”的最高本质特性及其与国家性、社会性和服务性(经济性)的关系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同时就调研部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论证了“任期三年规划,但需做五年乃至八年畅想”的工作观念,制定了“在任期内做出能实际推动整个律师行业发展的调研成果”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构建“研究员聘任”、“定期学习”、“小型研讨性会议活动”、“研究助理”、“资料与成果的内部管理”、“内联外联”和“请假事项”等工作制度和设想。会议认为,在课题研究上要致力于向细化和深化的方向进行,课题的选题阶段必须加强成员间的充分交流,以确保顺利开展工作,保障过程控制和获得工作成果。
 
  此次组建工作会议是调研部成立以来首次以积聚精干力量、设计组织结构和规划发展的动员部署会,为调研部下一步的工作展开奠定了扎实基础,开启了研究性调查和调查性研究行动的步伐,标志着陕西省律师协会调研部进入正式工作状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