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律协与安康青年创业协会合作护航青年创业梦想
发布日期: 2018-1-11    作者: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律协与安康青年创业协会合作  
 护航青年创业梦想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安康市市委、市政府建设法治安康决策部署,践行法治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1月8日,安康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律协和市青年创业协会联合举办“安康市公共服务平台启用暨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与安康市律师协会合作签约仪式”。
 
  安康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副局长梁胜新,陕西律协副会长、市律协会长史鹏,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王本周等领导出席会议,安康市青年企业家和律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着力构建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营造更优法治环境,促进以创业为主体的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在强化依法治理中护航创业梦想,创新法治服务方式、繁荣法治文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安康样板”。
 
  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表示,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号召,同时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创业者合法权益,司法局特委托专业人员开发“e法通”软件,为非公经济获取法律知识、法律帮助开辟新途径。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协会长史鹏和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王本周签署合作协议书。史鹏会长表示,安康市律师协会对此次合作尤为重视,从协会会员中遴选12名优秀青年律师,成立律师顾问团,致力为安康市青年创业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顾问团将定期为青年创业协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咨询会,发挥青年律师的工作热情,帮助企业和职工提高依法维权的知识和能力,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的部分领导向12名优秀青年律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法律顾问团成员。
 
  随后,法律顾问团成员、恒典律师事务所商事部长顾勇律师为参会人员讲解《民法总则》。顾勇律师针对青年创业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总则》的创新点和亮点予以分析解答。参会人员对顾勇律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充分肯定了律师顾问团的专业素养。
 
  参会律师和青年企业家表示,要以此次“合作签约仪式”为契机和起点,共同为法治安康建设做出贡献,为年轻人的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