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8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月14至16日,西安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西北饭店成功召开。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和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夏,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赵海峰,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梅建明,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伯雅,市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文峰,以及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公安局、西安仲裁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全市228名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和10多家媒体单位记者参加会议。
 
 
  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董劲威对近年来西安律师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更加坚定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面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三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在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融入、服务大局,努力为陕西追赶超越建设再立新功;三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四是要凝心聚力、优化服务,切实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
 
 
  陕西省律师协会韩永安会长代表省律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安律师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西安律师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成绩,助力陕西“一带一路”中心区域建设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二是要在加强行业建设中谋求新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律师队伍;三是要在举旗亮剑上建立新机制,全面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四是西安律协要不懈努力,为推动全省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西安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伯雅在闭幕式作了讲话。刘伯雅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升律师政治业务素质;二要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新时期赋予律师协会的重要使命;三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推动律师行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四是要求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律师站在时代进步的前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拼搏、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西安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西安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姚子奇当选第七届市律协会长,齐章安、赵永华、王一臻、徐茜、王新、杨建生、王丽萍、陈黎力当选为副会长,聘任李涛为市律协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一届监事会,刘云江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葛霖、李文超、王洪、张忠民当选为副监事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