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两会”法律服务团彰显律师风采
发布日期: 2018-3-5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两会”法律服务团彰显律师风采
 
  日前,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相继召开,宝鸡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成立了宝鸡市“两会”法律服务团,安排24名律师驻会为“两会”代表、委员提供法律服务。
 
 
  近年来,宝鸡市司法局、市律协将坚持为市“两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春节前,市司法局、市律协与市人大、市政协机关沟通对接,筹备部署市“两会”法律服务相关工作,并遴选24名优秀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为市“两会”代表、委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宝鸡市“两会”法律服务团要求各值班律师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采取驻会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会前讨论、会间休息的有效时间,为代表、委员提供议案、建议、提案的法律分析和现场法律咨询。同时专门安排安排了2名律师分别驻“两会”议案组、提案组,协助大会对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从法律层面进行梳理,确保了议案、建议和提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合法性。
 
 
  本次“两会”上,宝鸡市部分律师还作为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就宝鸡市保障民生、推进西部领先法治城市建设、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提出了很有分量的建议和提案。王克勤代表提出“关于商事主体以‘法律服务’及相关经营范围申请登记应不予受理的建议”“关于制定吸引人才落户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法院裁判文书应进一步对律师代理意见、辩护意见进行回应,以析法明理的建议”“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的岐山县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的建议”“关于法院审慎监督,维护仲裁效力、鼓励仲裁事业的建议”;董跃代表提出“关于规范民间借贷,打击非法收贷,减少对中小民营企业伤害的建议”“关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始祖(炎帝)先行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治安防控体系、资金投入的建议”;吴小炜代表提出“督促宝鸡市公安机关充分保障律师调查权的建议”“督促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履行诉前财产保全正常立案的建议”“督促宝鸡市陈仓区交警大队在交通事故认定中明确肇事车辆交强险保险公司信息的建议”等;董跃代表、刘胜利和时嫚委员均提出了“宝鸡市党政部门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的建议和提案。本次宝鸡市“两会”上,律师代表、委员共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约20件,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好评,这些议案和提案的提出将对宝鸡市追赶超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和助益。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