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召开履新后第一次党组会议时强调: 坚决尊崇宪法 坚持依宪办事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18-4-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司法厅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召开履新后第一次党组会议时强调: 坚决尊崇宪法 坚持依宪办事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4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在主持召开履新后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尊崇宪法,坚持依宪办事,全面提升陕西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新的局面。
 
 
  会上,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充分表明新一届厅党组依宪办事、从严治党的勇气和决心。
 
  王永明在讲话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准则》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学习《宪法修正案》表明我们尊崇贯彻维护宪法法律,推进法治建设的态度,重温《准则》表明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总书记抓长抓常的要求,落细落实的要求,增强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准则》的要求履职尽责的一种政治态度和政治规矩。
 
  王永明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抓紧研究制订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领会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要全面领会学习,严格遵照执行《准则》。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二要始终把讲团结作为做人之基,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维护厅领导班子和厅机关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始终把讲担当作为为政之要,把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自己党性的体现,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四要始终把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各自的岗位上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追赶超越争一流。五要始终把讲廉洁作为立身之本,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
 
 
  厅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