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榆林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18-5-28    作者:     来源: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
 
  近日,中共榆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举行。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张少卓,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健,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全市律师行业党员代表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守平主持。
 
 
  会上,张少卓同志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市司法局党组成立中国共产党榆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批复》;靳守平同志宣读了市司法局党组《关于成立中共榆林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榆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依照《办法》选举产生了本届委员会7名委员。
 
  王小健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做了讲话。他强调,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二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神圣职责;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靳守平同志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成立行业党委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律师行业党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业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是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律师行业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宪法》,打造高素质的律师队伍;三是扎实开展“三抓一争”活动,促进律师事业高品质发展;四是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榆林律师良好品牌形象。
 
 
  榆林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后,随即召开了中共榆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靳守平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卫东、王晓宁为副书记,高应林为生活(维权)委员,赵丽为组织委员,刘亚玲为纪检委员,王彦为宣传委员。靳守平同志对市律师行业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党员律师要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建设,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给群众提供优质、快捷、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  榆林市司法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