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台湾地方律师公会理事长代表团访问延安
发布日期: 2018-6-14    作者:     来源: 延安市律师协会
  台湾地方律师公会理事长代表团访问延安
 
  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邀请,台湾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郭清宝一行18人团来陕参观访问。6月13日上午,参访团全体成员和延安律协相关负责人在陕西树众律师事务所进行座谈。省律协副会长屈金冈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延安律协会长贾耀顶主持。
 
 
  屈金冈副会长和贾耀顶会长分别代表省、市律师协会对台湾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延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国家重要的能源接续地,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
 
 
  延安律协副会长王栋向代表团介绍了延安律协的基本组织架构、县域律师工作开展情况、对外文化交流工作。随后,延安法援中心主任屈继宏向代表团介绍了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的组成情况、服务范围、服务形式、资金来源以及“12348”法律咨询服务专线的运作情况。据介绍,自2001年起,延安开始逐步设立法律援助机构,至今已达14家,有工作人员67名。先后在工、青、妇、老、残等单位设立法律援助维权分部,在各街道乡镇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现已形成了以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主力军,覆盖全市的法律援助网络。
 
 
  郭清宝理事长向延安律协介绍了参访团的到访人员和参观访问的目的,台中律师公会前理事长李庆松介绍了台湾律师的基本情况,彰化律师公会理事长邱垂勋介绍了台湾地区的法律扶助制度。据介绍,台湾地区于2002年出台了相关制度规定,针对经济困难,或因其他原因,无法受到法律适当保护的人群,为其提供必要的法律扶助。随后,台湾地区成立了财团法人法律扶助基金会,发展至今已有20余家分会,以“为经济上的弱势者支付诉讼费用及律师报酬,提供法律的专业扶助,实现诉讼的平等权”为宗旨,由政府捐助设立,公办民营。扶助领域涵盖法律咨询、调解、和解、法律文件撰拟、诉讼或仲裁代理及辩护等。
 
  台湾律师代表团在延安期间,还参访了延安市中级法院。
 
 
  (延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