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政法委调研工作组莅临陕西海普睿诚律所视察指导
发布日期: 2018-6-19    作者:     来源: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
  中央政法委调研工作组莅临陕西海普睿诚律所视察指导
 
  近日,由陕西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曹渊、江苏省委政法委执法督察处副处长宋长健、四川省委政法委执法督察督办室调研员骆晓琳、湖南省委政法委信访督查室主任谭能功等组成的中央政法委调研工作组莅临海普睿诚调研考察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律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执行主任闫玉新,业务主任王阿丽及有关合伙人、律师参加座谈。
 
 
  调研组参观了律所办公环境并观看了律所宣传片。座谈会上,执行主任闫玉新从法律援助、弱势维权、扶贫帮弱、热心公益、履行职责、服务社会等各方面汇报了律所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情况。他表示,海普睿诚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及实践优势,以担当社会责任为使命,以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将继续在法治陕西建设上施新策、出实招,为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奉献更多爱心,力争在涉法涉诉方面做出更理想的成绩;律所合伙人彭涛律师分享了其在涉法涉诉工作的理论研究成果,季宏律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畅谈了涉法涉诉工作的心得体会,两位律师分别对保障体系、关键环节、对接机制、案件来源等核心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提出了加大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明确工作职责,解决信息、经费、沟通的问题,完善顶层设计等实用性建议。
 
 
  律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对中央政法委调研工作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谈到,律师参与涉法涉诉工作对促进中国法治建设、保障人权、化解矛盾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和法律意义。建立一支热爱法律事业、专业能力强、法律素质高、有政治觉悟的律师队伍对做好涉法涉诉工作至关重要。此外,还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和机制保障。在新时代,海普睿诚不仅要服务中心、奉献社会,积极弘扬律师在法治国家建设中的正能量,更要在法律援助和公益服务方面先行一步。赵黎明主席表示,海普睿诚律师愿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正确化解信访矛盾,有效发挥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的职能作用。
 
  调研组对海普睿诚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律师参与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借助海普睿诚律所平台,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落实涉法涉诉工作。海普睿诚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航母律所,律所律师不仅积极参与案件化解,且在机制设计、改革创新等方面有着深入的思考和见解,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二是海普睿诚作为西北领军律所应积极作为,不仅要具备承接国际法律业务、拉动陕西经济的水平和能力,还应坚持认真钻研学习,积极开展业务交流活动;三是广大律师应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分享优秀的法律工作经验,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思考和总结,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和法律服务能力。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