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榆林律师进乡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6-20    作者:     来源: 榆林市律师协会
  榆林律师进乡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为宣传宪法精神,贯彻落实法律服务进农村政策, 6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榆林市委、榆林市司法局、榆阳区司法局、榆林市律师协会联合组织了“宪法精神入人心”之走进赵家峁村普法宣传活动。
 
 
  赵家峁村位于榆林市城区东南30公里处,近年来该村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进行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了扶贫移民搬迁和农业产业等项目,2015年,该村被确定为全省农村集体资产制度改革试点村及陕西省首批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村。
 
 
  活动当日,正值赵家峁村举行首届端午节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普法律师向在场的群众发放了《宪法》单行本、《民法总则》单行本、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围裙、雨伞等宣传物品。本次活动共提供法律咨询百余次,受众千余人。
 
  活动现场,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邸飞律师和余兴庄办事处司法所、赵家峁村共同签订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协议书》,担任该村的法律顾问,并悬挂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公示牌,保证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宪法精神入人心”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村(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促进民众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榆林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