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举办“读原著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6-2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
 
举办“读原著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广大律师党员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热情,6月28日,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组织100余名律师党员赴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学习,开展“读原著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新春、党委委员师学宁,咸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巍宇,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李忠诚,省律协会员部部长龙瑞东参加了本次活动。
 
  100余名律师党员胸带党徽,心怀崇敬,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当时的艰苦生活。期间,参与活动的律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在朱德总司令“学好本领上前线”的题词前,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向律师党员赠送了书籍《梁家河》,组织律师党员开展了“读原著、悟初心、践使命”主题读书活动。陕西伟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薛慧芳、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韩江主持了读书会。
 
  律师党员们捧着《梁家河》,坐着小马扎,分享学习体会,感悟领袖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律师党员代表赵小东、郝清、韩江、穆东、张志娟和刘航伟等9名同志颂读了《梁家河》片段,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我是从陕北佳县走出来的一名律师,在《梁家河》书中提到的很多片段我都感同身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了七年知青岁月,锤炼了顽强的意志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发扬吃苦精神,特别是作为一名律师,应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坚持公平公正,体现律师价值。”赵小东说。
 
  “仔细的读了《梁家河》这本书,对我内心很有触动。我觉得梁家河是一个缩影,是中国千千万万农村的缩影,是我党事业的缩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学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韩江说。
 
  刘语彤是一名新入职的律师。她说:“研读了《梁家河》这本书,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加强自身学习,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在读书会上,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新春勉励广大律师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为读书座右铭。张新春强调,要在律师党员中开展“读原著,悟初心,践使命”党员读书活动,引导律师党员牢固树立正确“三观”,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青年党员自身综合素质,拓展视野,增强才干,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活动结束后,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协同咸阳市司法局、陕西古渡律师事务所在当地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