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召开第七届全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将加强党的建设写入章程
发布日期: 2018-8-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召开第七届全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将加强党的建设写入章程
 
  8月4日,第七届陕西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协会长韩永安代表省律协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了换届以来工作情况。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出席会议。全省200余名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写入章程。
 
 
  王永明厅长在讲话中对省律师协会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永明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省律师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任务对律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律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拓展党建覆盖的广度,扩大政治引领的深度,加大团结凝聚的力度,增强从严管理的硬度,提升品质服务的温度,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律师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律师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是确保律师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履行律师职能的重要保障。
 
  二要坚持党建先行,切实发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个作用”。近年来我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建先行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律师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切实发挥好行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律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为我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用重大。全省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担当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做好助力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协会建设助推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市两级律师协会要坚持挺在前面,敢于举旗亮剑,强化服务职能,建好“律师之家”;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完善政策保障,为律师协会开展工作和律师执业环境改善提供必要的支持。
 
 
  韩永安会长在工作情况报告中表示,换届以来,陕西省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协会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广大律师社会价值得到充分彰显,全省律师整体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律师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发展与进步,整体工作呈现出铸魂强基重党建、举旗亮剑打品牌、多策并举补短板、开拓创新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省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一步,省律师协会将强化自身建设,围绕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服务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扎实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加强律师教育培训,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律师为新时期我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传达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省律协副会长田亚强作《陕西省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
 
省律协会副会长窦醒亚作会议分组讨论结果情况汇报
 
  省司法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方全,厅警务督察处处长王小桥,厅律师公证管理处副处长郭琪光、倪远伟等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