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时代正好 不负韶华 --参加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心得
发布日期: 2018-8-8    作者: 张志娟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时代正好 不负韶华
 
  --参加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心得
 
  2018年7月20至26日,在位于美丽的雁栖湖畔的北京律师学院,我有幸被陕西省律师协会推荐至全国律协做为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十二期学员,全程参与了青训营的授课及拓展训练。感受颇深总结如下。
 
 
  入营第一天,我充分感受到了带班老师及班委的关怀与同学们的热情,因十一期与十二期合并,两期学员共计102人,分成四组,我作为第四组学习委员,每天从出早操开始到晚间讨论会结束期间均要配合组长完成本组学员全天考勤及辅助考察学员的学习进度,并帮助文体委员、宣传委员挖掘组内优秀人才,鼓励其积极表演节目及通讯稿投稿。
 
 
  在紧张有序的六天学习过程中,聆听了韩秀桃秘书长、皮剑龙教授、胡长栓教授、张元伟教授、黄小勇教授、许身健教授、尹俊研究员分别就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解读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先进性和实践优越性、当前军事热点与我国国家安全、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理、律师职业角色与公益责任、“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经贸合作与经济增长七个专题的精彩授课,让我坚信作为青年领军律师肩负历史使命,要有担当、有责任、有原则、有情义,正确看待并应对成长中的焦虑和烦恼,要有把一厘米的专业宽度挖成千米深的精神,敬畏行业,三年小成,五年大成,有规划稳扎稳打的提升自我。要坚持走大道、承大业、明大德、识大局。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先进性和实践优越性,深刻体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建功新时代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的十六字箴言,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多做公益,多参加协会工作,奉献社会提升自我,要从不同方面及角度历练自我。
 
 
  六天学习过程中有四天上午在授课前均有半个小时的精彩微论坛,分别由四个组独立完成,微论坛围绕青年律师领导力,创造新时代行业未来、青年律师履行社会责任、青年律师的使命与担当、加强青年律师工作、保障行业可持续发展四个主题,以座谈会、颁奖典礼、名人访谈、媒体见面会的形式就四个主题作了深刻论辩与阐述,让参与者与听众均有所悟有所获。
 
  在每天晨起后均有一个小时的晨练,让每位学员充分感受汗流浃背、挥汗如雨的畅快,也充分认识到健康体魄的重要性。
 
  青训期间有精彩的拓展训练,在挑战学员自身体能的同时,训练队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让组员通过拓展项目领悟在碎片化信息和高度信任队友且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的情况下,实现训练目标的顺利高效完成。
 
  期间还有精彩的晚间讨论分享会,因需全程参与本组内部的讨论会、微论坛、节目排演,很遗憾全员分享会因时间冲突未能参加。
 
  在25日,上午有每组推荐3人共计12人的青训重头戏即演讲大赛,12名律师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演讲主题进行精彩演讲。25日下午有全员参与的精彩晚会,晚会上有各组精心准备的节目,晚会后有小组的晚间座谈会,期间欢乐、友谊、不舍、互相的鼓励、肯定与支持,朝气蓬勃,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青训营,让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律师才俊,学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会骨干、律所主任、律所骨干等等,聆听其成长的轨迹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信念与坚持。没有人能轻易成功,每个人的起点不见得相同,但坚持前行的信念与行动是成功的基石。感谢全国律协、感谢陕西律协、感谢青训营,感谢一帮优异的朝气蓬勃的队友,用青训营的一团火点燃我的星光,肩负历史使命,在不远的未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并以自己的行动助燃陕西省青年律师的熊熊火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