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担当社会责任 奉献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 2018-9-7    作者:     来源: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
 
引   言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引领全省律师行业勇于承担社会职责,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两认两帮”法律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律师对接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与阳河村结对共建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8月29日,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再次组织陕西永嘉信、丰瑞、云德、法智、稼轩、海普睿诚、浩公、至正、伟天、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北京康达(西安)等11个律师事务所赴阳河村开展教育扶贫暨实施教育扶贫三年计划启动仪式。现将这11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热心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予以转发学习,让我们的律师成为更有温度的律师,让我们的行业成为更有担当的行业。
 
 
  担当社会责任   奉献法治建设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公益扶贫事迹
 
  近年来,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布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备受行业和社会公众好评。
 
  扶贫帮弱责任当先
 
  海普睿诚律所热心公益,每年平均组织义务咨询、受邀传媒解析答疑、走访基层社区、下乡慰问扶贫、公益援助帮扶等活动近50次,参与律师多达170余人。经统计,近三年累计举办各类型帮扶援助活动近百次,捐款捐物累计金额200万余元,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2017年10月,在安康市镇坪县开展的全省律师“两认两帮”法律扶贫主题实践活动中,律所高级合伙人牵头,党支部带领20多位党员律师、积极分子等共同参与到活动当中。律所参加阳河村“乡村守望”项目,出资向贫困户认“购”一块土地,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在给予物质帮扶的同时,从实际出发,结合每一户的不同情况定制差异化的帮扶措施。现场协调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创业,从根本上脱贫。
 
 
 
  律所致力于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专门设立了公益援助委员会,由律师咨询和跟进,并及时对弱势群体给予慰问。向安康市曾家镇阳河村山区群众赠送价值2.5万元的生活用品,并为农户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常年与新城区西一路社区、曲江监狱建立对接关系;每年不定期给社区居民和服刑人员开展普法讲座,多次为“五保户”赠送慰问金;向省农民工维权总站捐赠电脑和书籍等。
 
  律所将“青少年维权中心”与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之声”相结合,10余位律师义务担任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之声”青少年维权法律服务体系专家,通过建立各级“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站”,将群团组织现实存在的法律需求同政府法律援助机构紧密对接,共同解决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
 
  2013年起,律所组织青年律师前往农村希望小学、福利院等,现场向同学们开展法律宣讲,与学生建立长期帮扶关系,至今已连续坚持五年;面对自然灾害,律所捐款20万余元献爱心;为省律协律师互助基金捐款,帮扶律师同行;捐资修建希望小学并常年关注慰问;2017年律所投资30万元并动员律师无偿参与陕西一套《帮忙有一套》节目,在节目中解答涉及民生的法律问题,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增强民众的普法意识。
 
 
 
 基金助力尽责奉献
 
  2014年底由创始合伙人发起成立“海普睿诚基金”,律所200多位合伙人、律师和员工积极参与捐款,共捐募资金200万元。近年来,海普睿诚基金累计帮扶80余万元,支持重大社会活动10余件,多达200余人次从中受益,备受各界好评,高度彰显了海普睿诚人投身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的事业情怀。
 
  法律援助成效显著
 
  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关注弱势群体,在法律援助和弱势维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率先在全省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并陆续制定了《关于对下岗职工减、免、缓收取案件代理费的规定》、《农民工法律援助制度》、《未成年人援助制度》等。据统计,近三年来,累计为下岗职工、农民工、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服务1800余人次,年平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百件。
 
  2017年7月,律所与凤翔县法律援助中心签订一对一合作协议。最大限度把律师资源优势转换为法律援助发展优势,向凤翔县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服务大局积极履职
 
  海普睿诚律所因在法律援助和公益事业中的突出表现,曾受到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的表扬。律所曾被陕西省司法厅授予“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并于2017年3月荣获中国首届律界公益榜“最佳公益组织奖”;合伙人禄子文律师、宋欢律师被陕西省司法厅授予“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执行主任闫玉新被司法部授予“法律援助先进个人”。
 
 
 
 
  新时代,海普睿诚律所必有新作为、新奉献。要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以担当社会责任为使命,以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继续在法治中国建设上施新策、出实招,奋力为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关注更多的弱势群体,在公益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