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律师行业党校成立并举办首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9-10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律师行业党校成立并举办首期培训班
 
  9月7日,西部地区第一家“律师行业党校”--西安市律师行业党校在西安市委党校挂牌成立。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松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华旭、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李新霞、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夏永顺、市律协会长姚子奇,以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党员副会长和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史伟主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党校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堂。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松林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校姓党”原则,正式开启了西安律师行业党校的培训工作。
 
 
  陈松林书记就行业党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教育途径和模式,要把中省市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二是要抓好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培训党建实务,提高履职能力,教育他们能够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三是要推进党性教育常态化,要加强与市委党校的协调配合,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现代化的党员律师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推动律师行业党性教育的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
 
 
  培训期间,西安市委党校老师周丰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与理论形成展开授课;西安市委党校老师汪锐讲解了建立健全反腐倡廉体制机制;雁塔区委组织部老师张晓霞对党支部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后,参会人员赴梁家河开展党性教育现场学习。
 
  (西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